信仰條款

1. 聖經

我們相信只包括新、舊約之聖經的每句話皆由聖靈所感動,原稿絶無錯誤,是絶對無誤且具權威的神的話語,是全人類行為的規範。 (提摩太後書 三:16-17; 彼得後書 一:19-21)

2. 真神

我們相信只有一位真神,以聖父、聖子、聖靈三種位格而長存。這三位在本質上實為一體,在一切神聖之完美上相等。 (哥林多前書 八:6; 約翰壹書 五:7)

3. 耶穌基督

我們相信耶穌基督是三位一體中的第二位格,是聖子。祂藉著聖靈懷孕,由童貞女瑪利亞所生,在地上人間生活行走,為我們的罪而死在十字架上。祂被埋葬,第三天復活,而今坐在父神的右邊,為信徒代求。有一天祂必回來,在地上建立祂的國度,並審判活人與死人。 (路加福音 一:26-38; 馬可福音 十六:19; 哥林多前書 十五:23-25; 帖撒羅尼迦前書 四:13-18)

4. 聖靈

我們相信三位一體中第三位的聖靈,是有神性的位格,五旬節時降臨在教會中。聖靈使罪人知罪,賜與新生命,住在信徒心中,使所有信徒都受洗歸入一體,又按己意賜下各樣恩賜,以建立教會。聖靈又充滿存心順服的信徒,使之活出得勝的基督徒生命。 (哥林多前書 十二:7-11, 13; 約翰福音 十六:7-8)

5. 人的墮落

我們相信按神的形像造成的人,被全世界的欺詐者撒但試探而墮落。罪和死便進入世界。由於亞當犯罪,全人類都陷入罪中,且完全敗壞,必需經聖靈的更新才能得救。 (創世記 一:26;創世記 三:6; 羅馬書 五:10-19; 以弗所書 二:2; 哥林多後書 四:4;啓示錄 二十:10)

6. 撒但

我們相信撒但是墮落於罪中的天使,魔鬼是不服從神旨意的天使。撒但和魔鬼都是神的仇敵、神計劃的仇敵、並神子民的仇敵。撒但是迷惑者、試探者,是吼叫的獅子,尋找可吞吃的人,想方設法破壞神的計劃和神的子民。最終,撒但和墮落的天使要被擊倒和審判,撒但本身要永世被投入火湖中。 (創世記 三: 1-6; 以結書 廿八:1-19; 約伯記 一:6-7;啓示錄 二十:1-3, 7-8, 10)

7. 因信而得的救恩

我們相信救恩包括認罪而得赦免,基督的義加於我們,是憑信心不靠行為而得著永生的恩賜。所有接受基督為主與救主的人,都有從上頭而來的重生,在基督裡有永恆的保障,也將承受神的國度。 (約翰福音 三:3-16; 約翰福音 十:27-29; 使徒行傳 十六:31; 羅馬書 四:3, 5; 羅馬書 十:9-13; 哥林多前書 一:30; 以弗所書 一:7; 以弗所書 二:8-9)

8. 教會

我們相信普世教會是耶穌基督所建立的。祂是教會的頭,教會是祂的身體,為要事奉。在各地方組成教會的所有重生信徒,都是基督身體中的肢體。每個人都有屬靈的恩賜和功用,負有使基督的身體增長並趨於成熟之責。 (以弗所書 一:22-23; 以弗所書 四:1-16;加拉太書 :28)

9. 聖禮

我們相信教會有兩種聖禮:「浸禮」和「聖餐」。藉著浸禮,重生的信徒認定自己與基督同釘死、同埋葬、並同復活;所以從此以後不再為自己而活,乃為住在他裡面的基督而活。領受聖餐是紀念主的死,直等到祂來,餅和酒是祂的身體和寶血的表徵。 (羅馬書 六:3-11; 哥林多前書 十:16-17; 哥林多前書 十一:23-26)

10. 使命

我們相信基督命令教會往普天下去傳福音給萬民聽,凡相信的都給他們施洗,並教訓他們。 (馬太福音 廿八:18-20; 馬可福音 十六:15-16

11. 基督再來

我們相信基督的再來已近了,且是眾目可見的,親身為之的。 (使徒行傳 一:11; 約翰福音 十四:3; 帖撒羅尼迦前書 四:13-18)

12. 死人復活

我們相信得救者將要復活,在天上得享永生與祝福;未得救者亦將要復活,在地獄裡永遠承受有知覺的刑罰。 (約翰福音 五:27-29; 帖撒羅尼迦前書 四:16-17; 腓立比書 三:20-21; 啟示錄 廿:4, 11-12; 猶大書 13-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