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夏季主日學

6/7~8/30,每主日 9:30~10:45 am。網上課程 (Zoom)

基要真理

教 師: 胡宇康、高志翔、黃文煇、周文華

基要真理班是針對慕道友、對真理要有更深一層認識的會友、或欲轉為 靈糧堂成為會員而開設的課程。此課程有十二堂課:認識上帝、認識 基督、認識聖靈、如何明白聖經、如何禱告、得救的確據、了結舊習、 了結舊信、洗禮、聖餐、認識教會、成為會員。我們會以詩歌敬拜開始,再以課程內容教導、個人領受、見證分享來更深認識真理、更多地信靠 上帝,並更緊緊地跟隨祂。

請與胡宇康傳道聯繫

舊約概論

教 師: 陽道華、干首書、趙立志

新舊約概論課程目標:學員按照一年進度安排,將整本聖經逐卷有系統地讀完一遍。使無論是初信者或是忠實的信徒,都能掌握每一卷書的精義與概要。
課程內容:以整本聖經為課本。
舊約聖經包括摩西五經、歷史書、詩歌智慧書、大先知書、小先知書。
新約聖經包括四福音、歷史部分、保羅書信、一般書信、預言(啟示錄)。
使用《基礎讀經舊約手冊》《基礎讀經新約手冊》輔讀。
夏季班:列王記(下) 至 耶利米書。

請與陽道華長老聯繫

聖經經卷:「傳道書(下)」﹑「雅歌書」,六篇詩篇

教 師: 宋裴霖、林光能、王宇、葛利軍、楊永麗

「傳道書」為所羅門王年老時所著,他年輕時向神求智慧,為神所喜悅,不僅賜他聰明智慧也將富足尊榮賜給他,很可惜的是他後來卻放縱情慾,背叛神,尋求地上奢華的生活。年老時他回到神的身邊,當他回顧自己的一生,這些沒有神的生活與慾望的追求,就以「虛空的虛空凡事都是虛空」 來描述。他領悟到「神造萬物,各按其時成為美好,又將永生安置在世人心裡」,唯有神能使人坦然面對死亡,也明白了要早早紀念造我們的主,要敬畏神,謹守他的誡命,這是人所當盡的本分。
我們無論在人生的那一階段,都當駐足深思,從所羅門王一生的經驗「人遠離了神,一切所作的,所追求的都是無意義的」來學習重新調整我們人生的目標與方向而不枉過一生。
「雅歌書」一方面描述親密的愛情與婚姻生活,另一方面我們也看到神對祂子民無比的愛。我們當以神的心意委身在一個聖潔的愛情與婚姻的生活中。

請與宋裴霖長老聯繫

希伯來書 (二)

教 師: 潘大偉、高正中、張磊、李晶

夏季的希伯來書 (二) 課程將在神話語的豐富中 繼續考查,實踐應用。
讀聖經的人都知道《希伯來書》的重要性,因為它提供了新舊兩約之間 認識的橋樑,把舊約有關的祭司制度和它整個的思想體系,都加上了深刻的屬靈意思。就今天讀者的立埸而言,《希伯來書》提供了基本解經規範和明白舊約的思路,在聖經中有一個獨特的樞紐地位。
期盼再一次經由夏季主日學課程,幫助同學明白從舊約到新約信仰的 關鍵;証明福音真理比舊約律法更完全;見證耶穌基督是神的兒子,遠超過任何人物;鼓勵同學持定真道,憑信心奔跑天路,忍耐等候救主再臨;對昨日、今日、一直到永遠是一樣的基督完全委身。

請與潘大偉聯繫